2009/02/05

尋求建議與提供建議

在中文來說,我們常常問「你覺得我這樣做如何?」、「你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?」、「你覺得我該怎麼辦」,我們英文可以這樣子說:
  • Have you got any ideas about ... 你對於…有什麼樣的想法嗎?
  • I'm thinking of ... What do you think? 我考慮…你覺得如何?
  • Can I ask your opinion about ... 關於…我可以問你的意見嗎?
  • I need some advice ... 我需要一些關於…建議
當然除了尋求建議之外,我們有時候也會被問,或是提供建議,例如說,「如果我是你,我就會…」、「最好的辦法就是…」、「我有一個不錯的小妙方」、「你可能要考慮一下…」這個時候英文要怎麼說呢?我們可以這樣說:
  • I suggest you ... 我建議你…
  • Here's a good tip. 我有一個好辦法
  • It seems to me ... 在我看來…
  • What you need is ... 你所需要的是…
  • Why don't you ... 你為什麼不…
  • What I would do is ... 是我的話我就會…
  • If I were you, ... 如果我是你…
  • The best thing to do ... 最好的辦法是…
  • You might want to think ... 你或許該考慮…
當然,有時候別人給的建議可能不是很好,那我們也應該要很客氣的回答,免得潑對方冷水,我們會常說「你的建意是不錯,但是我覺得不是好很耶」或是說「你確定是這樣嗎 ?」,在英文中我們也應該要客氣的回答哦:
  • That’s a good idea, but ... 這是一個好的建議,但是…
  • Good suggestion, but I ... 這辦法,但是…
  • I am not really sure about that. 我對這樣不是很確定耶
  • Do you think so? 你真的是這樣想嗎?

沒有留言: